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信息工程学院于2024年1月8日成立,学院的办学历史可追溯到2003年成立的计算机科学系。学院现有在校生1100多人,教职工41人,专任教师30人,专任教师全部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8人,硕士生导师2人,福建省级高层次人才1人、福建省高校杰出青年人才1人、福建省优秀教师1人、宁德市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1人、宁德市天湖人才7人、柔性引进国家优青人才1人。

信息工程学院下设3个本科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为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我院积极服务地方产业,与知名企业合作共建 “中科曙光产业学院”,合作共办“福耀产学班”、“新能源产学班”,共同实施应用型人才培养。

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实验中心占地面积约2600平方米,各类仪器设备1800多件,总价值2000余万元,其中服务器100多台,电脑500多台。中心下设13个实验实训室,形成了基础验证型实验—综合设计型实验—研究创新型实验等分层分类的实验教学体系。实验室除了承担实验教学任务,同时也积极开展学科竞赛训练、创新创业实践等实训工作,除此之外,实验室还承担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银行业从业资格认证考试、司法考试等社会各类考试及计算机相关培训等,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服务。

目前学院共有3个省部级教学平台,分别是教育部的数据中国“百校工程”、福建省电子信息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福建省网络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有2个省级科研平台,分别为数字福建老人康复护理大数据研究所、福建省智能生态旅游与休闲农业重点实验室。

近五年来,承担学院省部级以上教科研项目30余项,其他项目6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SCI/EI收录50余篇;授权国家专利、软件著作权100多件。指导学生参加学科技能竞赛,荣获省级以上奖8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