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验中心 >> 正文

福建省网络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日期:2021年12月01日 点击:[]次

网络工程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省级)创建于2017年,目前,中心已建成虚拟仿真实验室2间,拥有专业电脑60台,高性能服务器2台,虚拟现实一体机3套,增强现实一体机1台,全息投影设备一套,实验室配备了空调、工程投影仪等相关设备,购置了模拟电子技术基础、嵌入式和单片机等一些硬件类课程的仿真操作软件以及网络安全相关的虚拟仿真平台。中心现有专任实验教师9人和实验工程技术人员1名,其中教授职称1人,副教授1人,讲师7名。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始终坚持“科学规划、共享资源、突出重点、提高效益、持续发展”的指导思想。按照服务与资源相结合的原则,构建功能集约、资源优化、开放共享、运行高效的学科专业实验和科研实践平台。目前,平台主要功能如下:

1.形成了科研和专业学科发展相结合、虚实结合相互补充的实验教学特色,实现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在不同专业间的资源共享,实现了真实实验不具备或难以完成的实验教学功能。

2.虚拟仿真实验资源支持科研、创新活动,为相关专业的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各类学科竞赛等课外实践活动提供软、硬件支持;为教师的科研项目、本科生的科技创新提供良好的支撑,实现了教学与科研的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