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学工 >> 学工动态 >> 正文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庆祝建党百年暨辞旧晚会

日期:2021年06月08日 点击:[]次

2021年6月8日晚19:00-21:00,在宁德师范学院图书馆前广场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了隆重且盛大的“庆祝建党百年暨辞旧晚会”,本次晚会意在围绕红色忆党并为大四的同学“辞旧”为主题开展。为了准备此次晚会,当日中午12:30所有工作人员就已经到位,顶着炎炎烈日有条不紊地布置晚会现场。

晚会在四位主持人的介绍下顺利开展;首先由名为《忆青春》的弹唱演奏开展序幕,歌曲《和你一样》伴随着清纯嘹亮的女声缓缓唱出,让人浮现出在宁德师范学院师生欢乐,和谐的日常。吉他的弦音温和恰到好处,更是衬托了氛围,让人心头一暖。

图1:开场                      图2:忆青春表演        

随后在主持人铿锵有力的说辞下,歌曲《映山红》深沉有魄的歌唱让人肃然起敬,在那一刻唱出了当年红军不怕远征难,克服万苦走胜关的意象,顿时感慨万千。

图3:映山红表演

进入晚会的序曲篇章,一舞《诵舞革命》呈现在人们眼前,强有力的舞蹈配合仿佛也在重现当年革命的豪情壮志,凌云雄心。在庄严动听的歌曲和翩若惊鸿的舞蹈中将气氛推到了高潮。

小品《小英雄雷石祥》在欢乐中道出了革命的艰辛苦难,多少英雄的牺牲才换来的如今的幸福生活,让人在乐趣中感受现在的欢乐来之不易。                        

图4:小品少年表演

2020级多个班级共同带来的合唱《少年》,每个人的歌声汇集在一起,唱出当代大学生的“少年力量”,将无数莘莘学子内心的爱国热情以及时刻心念报效国家的满腔热血充分展现。

图5:少年合唱现场                   图6:少年合唱街舞表演

《舞韵国风》、《舞颂党心》两个接连而至的国风舞蹈,不同的名称不同的舞风,让人拍手叫绝的表演中都以自己的风格传达出国家如今的盛世,代替语言的方式对过去的英雄们表达着:这盛世如你们所愿!潮流和古风的结合让人耳目一新且更具吸引力。                  

图7:舞韵国风

图8:舞颂党心

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也有我们的坚持努力,《追梦赤子心》那由平静到撕心裂肺呐喊的歌声正是代表了我们骨子里的骄傲与梦想,一鸣惊人的期待,即便苦难在前也仍旧向前跑不退缩。

图9:追梦赤子心表演

朗诵,是一种优美的艺术。朗诵会将内心积蓄已久的感动尽情倾吐,让每一个字符都流露出自己的心境,而《奏诵红色精神》用真挚的情感表达对革命先辈们的热情和对党的无限热爱

晚会的压轴,我院陈茂和书记带领2021届毕业生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每个党员回想起当年在党旗下曾经让自己热血沸腾的誓言,就是这短短八十字,感召我们努力实践,自觉奉献,激励着自己不断进取,奋斗终生。它更警醒着每一位共产党员与时俱进,恪守承诺,让正者更正,歪者纠偏板正,迷路者速返,警钟长鸣。

图10:2021届毕业生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

我们生于红旗之下,生长于春风之中。拥有美好幸福的今天离不开党的领导指挥,我们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节目大轴我们用红色经典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我们清澈之爱,只为中华!

图11:表演人员以及嘉宾合照

党的光辉照耀华夏,青年人正当行。此次“庆祝建党百年暨辞旧晚会”我们跨越百年时空,以序曲、英雄、奋斗、展望四个篇章讲述党史故事,颂扬党的恩情,热情讴歌党的百年辉煌。与此同时,晚会激励了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筑牢信念之基,激发青少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弘扬了党百年风雨兼程的卓越功勋,让青年学生们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把握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自信,用青年学生们澎湃的热情为中国共产党献出我们最衷心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