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学工 >> 学工动态 >> 正文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01日 点击:[]次

为加强消防知识普及,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一定的逃生技能及常用灭火装置的使用。在宁德市消防救援支队、学校保卫处和信息化与实验室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下,2021330日下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和数理学院在物理实验楼联合举办消防安全演练活动,现场参加的师生达300多人。

为了更加真实,师生身临其境,工作人员在物理实验楼投放了烟雾弹,随后警铃响起,各楼层学生在老师和引导员的指挥下,弯着腰,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就近楼梯靠右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实验楼外空旷的安全地带。接着,宁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杨富文教官就撤离活动做了生动、精彩的讲评,引起了师生们的深刻反思。

接下来杨富文教官对几种常用灭火器的用途及使用进行讲解,并进行示范动作。他特别强调要在上风位置灭火,随后由全体老师和学生代表进行模拟灭火。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参演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掌握了逃生技能和灭火器的使用,提高自救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