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巡察二组巡察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日期:2022年06月10日 点击:[]次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6月9日下午,校党委巡察二组巡察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求是楼A408会议室召开。会前,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林陈华主持召开与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茂和、院长章立亮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省委、校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林陈华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组长施秀平作了动员讲话,陈茂和主持会议并讲话。

校党委巡察二组副组长郭赛玉、孙创锦及有关同志,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科级干部、系主任、党支部书记以及民主党派、高级职称教职工、青年教职工、学生、老同志代表共50余人列席会议。

林陈华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新时代巡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新鲜经验。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政治方向、政治定位、工作方针、工作格局,为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始终把巡察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推动学校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切实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强化整改落实,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施秀平指出,对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促进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巡察是政治巡察,是对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全面政治体检。校党委巡察二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职能责任开展监督,重点监督检查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校党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推动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各项事业取得实实在在的发展。

陈茂和表示,会把巡察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把接受巡察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发现问题、补上不足、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对巡察组入驻期间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不等不拖,并把整改工作置于巡察组和广大师生群众的监督之下,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校党委巡察二组将在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工作3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电话:0593-2955135;专门邮政信箱:syjjcc@139.com。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20-18:00。根据巡察工作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校党委巡察二组主要受理反映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