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旧) >> 工会动态 >> 正文

全体教师普法集中学习

日期:2020年09月29日 点击:[]次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的法律意识,提升教师的法律认知水平,我院于2020年9月28日上午组织召开全体教师普法集中学习会。

 

会上,院党委书记陈茂和同志带领全体参会教师学习了《教师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陈书记强调指出,我们每一位教师都必须自觉加强师德修养,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以实际行动抵制一切外界干扰和诱惑,做“爱岗敬业,明理守法,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人民满意教师。

 

随后,我院还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吴家林教授为全体教师做了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若干问题解析的专题辅导讲座,讲座中,吴家林教授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民法典的编纂历程、体例结构、涉及民生的十大热点问题等方面,详细阐释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基本要义,重点围绕民法典在制度上的创新规则、创新意义等方面作了系统讲解。

 

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力度,丰富宣传载体和形式,营造人人关心教育、全社会重视支持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