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学工 >> 党建动态 >> 正文

加强支部党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年06月25日 点击:[]次

为了加强宁德师范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与福建省第四地质大队山水测绘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通过开展共建活动,加强支部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提升社会服务水平,进一步深化为服务村民和为村民办实事,2022年6月25日支部书记张世良带领两个支部党员前往周宁县纯池镇三门桥村实地参观学习活动。

在三门桥村委楼党员活动室中,三门桥村村支部书记介绍了三门桥村的由来及发展历史,并对当地的人口、经济发展、农作物种植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党员们认真听讲,了解到三门村可以通往福安、寿宁和周宁三个地方,故称为“三门桥”。三门桥村曾经是闽东独立师活动据点之一,据传1934年粟裕、寺淮洲、乐少华率红七军团挥师北上途经三门桥村过夜,革命烈士有叶奶太、叶成滔、叶承章、李石生等,最后,在党员活动室的党旗下,支部书记张世良带领各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支部党员们前往三门桥小学,开展捐书活动,我们在教室外将党员们捐赠的书通过山水测绘党支部书记转交给该校小学校长。

 捐书活动结束后,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葡萄园,了解到当地葡萄基地建设状况、葡萄种类、葡萄产量、葡萄种植技术等情况。为了助力乡村经济发展,利用支部党员为计算机专业特长,支部书记组织相关计算机专业党员建设三门桥村休闲农业网站,通过互联网为三门桥村的葡萄、茶叶等当地农产品提供销售渠道,提升农产品品牌。

 午餐后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还开展了学习《习近平在宁德》等书籍节选章节读书活动,通过学习让党员干部把阅读当成一种生活习惯,把知识转化为解决问题、为民服务的能力,会上党员代表分享交流活动现场教学学习心得。

 这次活动中,支部部分党员在村中还开展了免费电脑咨询、义务维修、电脑配件赠送等活动。


 通过本次党员共建活动,增强了两个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发挥党员的专业特长,为闽东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