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学工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创佳绩”党史知识竞赛

日期:2021年06月02日 点击:[]次

从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到不断拼搏开拓未来,党的历史中蕴含的伟大精神始终指引着我们的前行之路。作为历史接班人的我们,要把学党史作为当务之要,深刻体会其中的“酸甜苦辣”,汲取前行力量,永葆初心本色。为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年5月27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创佳绩”党史知识竞赛。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在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同学们充满激情的歌声中,比赛拉开帷幕。经过初赛的紧张角逐,共有六支队伍进入决赛。此次大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中,六支队伍都取得了优异成绩,第四组同学们以微弱差距暂时落后。接下来的观众互动环节中,现场抽取观众答对两道题即可获得精美奖品一个,这也没有难倒同学们,轻松回答出正确答案。学习党史是我们每一位同学的必修课,让党史学习成为日常,写进生活,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第二个环节设置三个不同分值的题库,分值越高对应题目的难度越大。在此环节中,同学们表现十分精彩,对答如流,赢得阵阵掌声。这个环节的观众也表现出色,冷静应对主持人提出的问题。在最后的抢答环节中,第四组的同学们反应迅速,成功抢到四题并回答出正确答案,获得八十分。三轮比赛结束后,第三组与第五组获得相同分数,比赛进入高潮阶段——加时赛。加时赛由两组同学进行抢答,最后第五组同学靠着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灵敏的反应速度,赢得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冠军。

答题结束后,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陈舒玲为选手颁发荣誉证书。最后,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昌雷为大赛做结束语,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珍惜时间,学好专业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练就专业技能,走向社会实现人生价值,为国争光,为民造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学到的东西,不能停留在书本上,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中放飞青春梦想,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至此,党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每一段革命历程都有着非凡的价值,通过对于党史的不断学习,能让我们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不易,也让我们对现在的生活倍感珍惜。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也要了解党和国家历史的来龙去脉,我们要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自由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辈,向英雄学习,将他们的伟大精神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