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学工 >> 党建动态 >> 正文

峥嵘岁月 初心不忘——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学生参与闽东革命历史讲座

日期:2021年05月24日 点击:[]次

   2021年5月22日上午9:30,由宁德师范学院刘雄教授主讲的《党领导的闽东革命史的几个问题》在宁德市图书馆三楼培训室开展,宁德师范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第三党支部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聆听。

   讲座中,刘教授主要围绕:“什么是党领导的闽东革命史”,“为什么党领导的闽东革命史很值得学习研究”,“闽东革命史有哪些显著特征”以及“闽东革命斗争留下了哪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四个方面做了系统全面的讲解阐述,帮助同学们在新时代的实践中进一步弘扬革命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学思践悟中守初心、担使命,增强政治自觉、历史担当。  

   本次讲座,是对现场同学的一次意义深刻的闽东革命斗争史教育。讲座结束后,两名同学分享了关于本次讲座的感受:闽东三年的游击战争是南方三年游击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历史经验是值得我们青年人学习和铭记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继承、发扬好闽东红色文化,将红色基因注入血脉,化为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