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学工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家乡防范疫情志愿服务

日期:2020年02月08日 点击:[]次

这个春节注定不一样,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杨长佳就是其中一员,他是宁德师范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的大四毕业生,更是一名预备党员。他经常关注着最新的疫情消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他时常想着能否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哪怕是一点也好。

在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发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令》后2020年2月1日他便积极响应泰宁县开善乡墩上村党支部的号召,与村支书及其他几位党员组成了党员服务队,开展本次的志愿者活动。他说:身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应该积极响应号召,以身作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志愿者活动中,他佩戴上党徽,积极配合工作。他认真为村民们解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挨家挨户分发宣传材料和登记过年期间从外地回村的人员,尤其是与武汉有接触史的相关人员;电话联系在外地,尤其是在武汉周围的工作的人暂时先不要回村;传达一些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措施以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会出现的一些身体情况;告诫村民在过年期间不要随意走动,不要到人流量大的地方,出门应及时佩戴口罩等。

我们为有这样的学生党员感到骄傲,无数默默奉献的党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与政府的有力指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定能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