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学工 >> 党建动态 >> 正文

新时代·新青年·新思想·新作为 ——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日期:2019年11月18日 点击:[]次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体现了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的统一、保持定力和改革创新的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统一,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小组讨论现场

11月2日,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昌雷老师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带领积极分子通过学习强国、新华网、中国共产党网等渠道采用自学和小组讨论等方式学习这次会议的重要内容。11月12号下午三点在DB203召开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讨论总结会。此次总结会以9个小组的学习成果分享为主,各组代表分别阐述了各小组内的学习心得。党员一致认为,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进一步推进国家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现代化具有决定性的重要作用。“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当代党员大学生,我们一定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专升本)小组讨论现场

“新时代承载伟大梦想,新时代需要勇于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时代华章,要靠埋头苦干;书写青春梦想,要靠辛勤汗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勇只争朝夕的青春奋进者。记得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这样说,‘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我们要牢记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我们青春梦舞动中国梦。”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预备党员曹浩博说。

   

全体党员讨论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