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学工 >> 党建动态 >> 正文

“忆党史・强党性・寻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9年09月23日 点击:[]次

2019922日,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同志的凝聚力、向心力、工作执行力,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工作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宁德师范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教师第二党支部举行“忆党史・强党性・寻初心”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支部成员参观支提山闽东独立师纪念碑、百丈岩丰碑、桃花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闽东红色教育革命地。

今日的探寻革命之旅开始于支提山,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众人了解了闽东独立师的艰辛成长历史,革命先辈在支提山上流下的鲜血早已干涸,但他们的革命事迹与精神永远篆刻在支提山石之间,留存在闽东人民的心里。

 

访百丈之岩,闻悲壮史诗。“闽东狼牙山九壮士”用他们的身体铸就了闽东革命的道路砖石,谱写英勇无畏的奉献悲歌。众人望着巍峨陡峭的岩壁,仿佛看到了曾经一幕幕的壮士绝唱,深受震撼与感动。

桃花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为是闽东重要革命根据地之一,有着深厚的革命文化底蕴。讲解员在闽东独立师展陈馆为众位党员详细讲解了闽东的革命之路,随后参观师部遗址、叶飞旧居、阮英平旧居、陈挺旧居,感受革命先辈的艰苦生活与崇高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各位党员更加明白闽东革命之路的艰苦,爱国初心的坚守不仅需要黑纸白字的铺陈,更需要真刀实枪的行动。革命精神的延绵不息,是对革命英烈的最好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