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青拓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永清莅临我院举行讲座

日期:2017年11月09日 点击:[]次

11月8日晚,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在求知楼B楼201教室举办主题为《“十九大”精神激励宁德不锈钢产业阔步前行再上新台阶》的讲座,主讲人为青拓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永清。院党委陈茂和书记 、院长张廷政教授、副院长章立亮教授及梁国祥老师、王龙宗老师也亲临现场,出席本场讲座。院党委陈茂和书记首先致辞并发言,欢迎今晚到场的老师学生们,感谢刘永清部长能来我院进行演讲,预祝今晚讲座能够顺利进行。之后,刘永清部长便在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开始今晚的演讲。

    讲座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刘永清部长围绕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而展开:一、再次声明坚持“两个不动摇”;二、第一次提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三、强调把经济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四、进一步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五、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刘部长由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中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支持与重视谈及青拓集团对“十九大”精神与内容的贯彻与落实,即讲座的第二部分:一、青山集团的发展史;二、青拓的发展概况;三、企业的发展规划图;四、企业的内部特色建筑及产业链。其中,刘部长着重强调了青拓集团的企业文化为“敢为人先,廉价敬业”,明确指出青山钢铁能在不足十年间由刚成立的钢铁制造产到“中国500强企业”排名靠前所依赖的恰是青山人不断创新,不断发展的精神以及青山人推崇的廉洁、敬业的品质。讲座的第三部分为大学生就业篇,刘部长伊始讲了大学生就业之前要先以学识充实自己的内部,事先了解企业的需求。之后,刘部长又提到三个小点:一、钢铁行业市场的发展概括,智者要善于从“危机”中获取“机遇”;二、大学生择业要“择己所长,择业所需”;三、青拓集团大学生培养计划。

    继刘永清部长的演讲,院党委陈茂和书记表达了对青山集团在几年间的迅速发展的无限感慨和对学生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精湛专业技术,要有工匠精神,切不可眼高手低,唯有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方才能马到成功。此次《“十九大”精神激励宁德不锈钢产业阔步前行再上新台阶》的主题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500强企业——青山集团的兴盛与未来规划以及向我院同学提供了一些就业的意见和建议,相信这些对同学们会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