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喜报!我院1项教学成果荣获2022年省级教育教学成果奖

日期:2022年10月06日 点击:[]次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省级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学校牵头的2项教学成果成功入选,其中我院肖顺根教授主持完成的《面向机械类专业“一核双驱四融合”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施》教学成果荣获省二等奖。

获奖成果是针对工程实践与课程思政难以深度融合、工程实践与理论教学脱节、创新训练不足以及培养模式单一等问题,提出了以双创为核心,以课程思政和学生竞赛为驱动,将课堂教学与基地实践、科研项目与实践教学、实体实践与虚拟仿真、企业任务与项目训练为四融合的育人理念,进而构建“一核双驱四融合”的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体系。通过开展实践育人全程化、实践教学场景化、实践内容项目化和实践评价多元化教学手段,形成了“工程理论、工程应用、工程实践、工程思政、创新创业、学科竞赛”六维一体化的机械工程实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有效实现了“三全”育人目标。

本次获奖成果集中展示了近年来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和成效,是不断进行理论与实践探索的结果,也是对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的充分肯定和鼓励,为学校培育更高层次教学成果奖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