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在第六届福建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获佳绩

日期:2018年01月02日 点击:[]次

2017.12.29—2018.1.1在福州大学举行福建省第六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为期四天的激烈角逐后,我院学生取得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以“创客体验”为主题,旨在让学子们近距离体验创客生活和极限压力挑战,在普及创客知识的同时,培养锻炼大学生的综合工程实践能力。竞赛的命题方向是“具有一定功能要求的简单机电一体化产品”,旨在考察大学生“根据命题要求的设计能力、项目实施能力和表达阐述能力”。选手们被要求在21小时内以团队的形式独立完成直流电机驱动撞击式可往返平地运载工具,是对团队协作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考验。

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旨在促进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提高本科生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其内容与高校工程训练教学相衔接,所有的方案设计、材料选用及加工制作均由参赛学生自主完成,综合体现了大学生的机电创新设计能力、制造工艺能力、工程管理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167C0

 

9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