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林跃鑫校长和江小源书记一行莅临计算机系调研

日期:2015年03月12日 点击:[]次


    2015年3月11日下午,林跃鑫校长、江小源书记、谢向东副院长、魏远竹副院长、张星副书记在校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莅临计算机系调研。计算机系张廷政主任、郑立文书记、章立亮副主任以及部分教师参加调研座谈会。


      汇报工作前,张廷政主任首先表示“两个感谢”:一感谢林跃鑫校长和江小源书记给予其机会为宁德师范学院服务;二感谢郑立文书记和章立亮副主任以及所有老师同仁对其工作的支持,配合其理想的实现。张廷政主任以宁德师范学院校训“使命、责任、追求”为理念依托,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人为本、全面发展”十六字彰显建设计算机系的决心与努力方向, 通过对计算机系SWOT分析,从教学、科研和党建三个方面总结计算机系2014年取得的成绩,针对计算机系突出问题,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今后发展目标。张廷政主任强调计算机系将坚持“学生第一、教学优先与科研优化”,加强学生实践能力,落实课程改革,提升教师科研水平。

校领导听取了张廷政主任的汇报,并一一作了工作指导:

      谢向东副院长对计算机系2014年取得的成绩以及对校各项内涵指标的完成所做的贡献表示肯定,并鼓励计算机系努力参加省和国家级的学科竞赛,争取省级教学成果奖。

      魏远竹副院长表示在张廷政主任的带领和全系教师的努力下,2014年计算机系科研方面取得很大进展,他提出几点建议:第一,在校前期基础上支持张廷政主任提出的“百专计划”;第二,鼓励计算机系在科研项目申报上尽量往高级别层次立项;第三,在学校和台湾全方位合作中凸显出计算机系科研方面的合作特点;第四,科研处将全力支持计算机系科研方面的各项工作。

张星副书记首先对张廷政主任对学生工作的熟悉表示钦佩,并对计算机系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希望计算机系在2015年大学生“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中能够指导几个具有市场潜力的学生参加竞赛;计算机系在学生教育管理方面多吸收台湾方面的先进教育理念和管理方法,起到引领作用;计算机系申请的专利能够实现产业化。

     林跃鑫校长和江小源书记对张廷政主任的工作一致表示肯定,对其汇报表示赞赏,并对计算机系的工作方向提出指导意见。

林跃鑫校长表示计算机系2014年工作做得很有特色,获得两枚国际专利金牌在宁德师院校史上是个很大的突破。张廷政主任的汇报时间虽短,但从优势、不足、定位和目标四个方面阐述,思路明确,体现了我校“使命、责任、追求”的校训。林跃鑫校长期望计算机系能够在我校发挥引领作用,第一,他提出“计算机加计划”设想,改变宁德产业的传统发展模式;第二,期望加强各个系和计算机系的融合,充分发挥计算机系作用,比如大数据引进和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合作;第三,在课程改革方面期望计算机课程贴近实际,下狠功夫,树样板,带动整个学校的课程改革;第四,继续在台湾引进人才方面为学校多做些工作。

      江小源书记补充,第一,全力支持计算机系的“百专计划”,学校为专利成果转化搭台,争取在“6?18”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上设立宁德师范学院专区成果展示;第二,将“百专计划”的开展范围拓展到其它系,不仅局限于计算机系师生;第三,除积极参加学生学科竞赛之外,多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第四;拓展与台湾的教育合作。

      校领导的宝贵指导意见拓宽了计算机系的工作思路,校领导的肯定与支持为计算机系今后工作的顺利展开注入了强大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