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到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日期:2021年12月22日 点击:[]次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冬季安全管理,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12月22日,校长魏远竹带队,率副校长颜桂炀、陈旺玉,保卫处、信实中心、资后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到物理实验楼开展校园冬季防火暨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深入实验室重点对消防安全警示标识和消防器材配备,实验室电气设备试验防护,以及机械设备伤害预防作认真检查。强调二级学院要着力提升实验室事故风险预警处置和辨识管控能力,实验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事关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绝不能存丝毫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弦,切实履行实验室实验安全责任。并与我院实验室管理人员就实验课程开展、设备状况、场地规划等做了交流,肯定我院在实验室安全管控方面的作法和措施,同时提出具体要求:1、二级学院要重视实验室安全,必须将安全始终贯穿每一堂实验课程。2、实验室负责人要严格按照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度,着力抓好实验室的安全隐患排查和综合整治。3、实验管理人员要认真学习吸取国内个别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经验教训,充分查漏洞、扫盲点、排隐患。我院将对实验室安全知识进行进一步的学习和强化,从建立落实责任体系、安全基础设施与个体防护等方面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改善实验室安全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