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喜获2021年省级科技创新重点项目立项

日期:2021年10月21日 点击:[]次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省科技创新重点项目立项通知,我院赖联锋副院长申报的“超高效异步电机的节能新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获省教育厅100万元立项资助。

省级科技创新重点项目是由省工信厅会同省教育厅联合组织开展,其目的是为进一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激发各类人才创新积极性,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据悉,本年度全省共征集高校类项目113个,经评审、现场核查等程序,共有33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仅16个项目获得资金补助。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科研服务地方工作,立足现有的学科专业优势,狠抓地方性、应用性研究,积极促进校企合作及成果转化。“超高效异步电机的节能新技术研究及产业化”项目由我院与宁德特波电机有限公司联合申报,项目紧密结合闽东电机转型升级和我国节能降耗的经济发展战略方针,通过从电机的机械结构与电磁设计两个方面并举提出有效的降损措施,提升电机运行效率,对提高我省特别是闽东电机产品技术含量与品质,进一步促进地方行业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