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省厅调研组一行到我校调研

日期:2021年08月14日 点击:[]次

8月13日,由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吴舒伟博士和省工信厅科技处颜真楠主任科员组成的调研组赴我校开展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科技创新重点项目现场调研。科研处张光英处长、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章立亮院长、宁德特波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栋等陪同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福建省电机设计与系统控制高校工程研究中心和合作企业宁德特波电机有限公司,并听取了相关平台和企业负责人对平台项目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开展情况的介绍。

吴舒伟副处长一行在听取汇报和实地考察后指出,我校福建省电机设计与系统控制高校工程研究中心能够发挥创新平台师资力量等优势,坚持以行业和企业需求为先导,以技术集成创新为核心,紧密围绕电机电器设计和控制所面临的难题、研究热点以及机电设备检测的最新研究领域开展相关研究和技术创新,对促进地方企业的创新发展具有较好现实意义。希望学校和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合作成果尽快转换为现实生产力,带动行业技术水平提升和科技进步。

福建省电机设计与系统控制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目标是瞄准国内外科学发展前沿,建立集成电机电器设计、产品性能优化、电机电器控制为一体的科研平台,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开发产业发展中的共性、关键技术,持续提供成熟配套的技术、工艺、装备和产品,促进成果转化和技术辐射,实现电机电器产业发展与科学研究的良性互动,推动闽东传统电机行业和企业的发展。

经过多年的建设,工程中心已形成在电机电器设计、电机电器控制、机电设备检测等3个具有特色的研发领域,具备一定的技术开发与创新能力以及全方位为企业现代化设计服务的实力。工程中心人员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宁德市科技局、宁德师范学院、企业合作等各级科研项目49项,其中国家级2项,省级、厅级项目18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5项;编著教材2部;实现技术成果转让3项;获得包括福建省科技进步奖在内的6项省、市级成果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