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宁德师范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章立亮一行赴宁德卫星大数据高光谱应用产业园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1年06月23日 点击:[]次

6月16日下午,宁德师范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章立亮携赖联锋副院长、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师、中科曙光产业学院教师一行7人赴宁德卫星大数据高光谱应用产业园(下称产业园)现场调研指导及讨论关于“农业物联网系统”合作开发项目。

宁德卫星大数据副总经理冯垚对产业园进行详细的介绍。产业园位于蕉城区八都镇闽坑村、洋头村和福口村,计划打造占地面积2400亩左右的田园综合体核心区。冯垚副总表示产业园提倡人与自然、科技与传统、农村与时尚和谐共存。采用玻璃、钢、木结构的复合用途大棚,配合永续农业思路对传统农业进行改造,注重生物多样性、立体化种植、动植物共生、能源自给,将生产、工作、生活、娱乐、商业巧妙地、有机地融为一体,同时不破坏土壤和环境。

田园中的大棚还将作为农业技术论证的试验田以及地面数据采集的基地,农业公园则成为人们休闲、旅游、亲子活动的新选择。


章立亮院长一行表示此次“农业物联网系统”合作开发项目推动了学校与卫星大数据校企合作领域的进一步深化。通过此次项目合作可以创造多形式、多层次的校企技术交流与合作,深化校企合作实现互惠多赢,也期待今后双方在科研、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更深度合作,实现共赢,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