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宁德卫星大数据&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校企合作洽谈会

日期:2019年04月15日 点击:[]次

2019年4月10日下午,在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DA408会议室,举行了宁德卫星大数据与宁德师范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校企合作洽谈会。参会人员有宁德卫星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一峰、事业部总经理林隆麟、事业部总经理唐亮、总经理助理冯垚、人事部经理缪鲁青、顾问副教授林雄平及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章立亮、学院教师代表张廷政、陈茂林、纪丕鸿和中科曙光产业学院大数据中心项目经理陈为杰、大数据中心教师卓林辉、林丽金。这次会议顺利举行。

会议伊始,总经理陈一峰表达了对此次受邀参会的感谢,并介绍了卫星大数据的发展历程与公司优势。做为一家具有丰富的高校合作经验的大数据团队,不仅致力于收集研究特殊、专业的高光谱大数据,同时也基于农业实践、科普培训等农业知识工程体系,正在逐步实施战略,期望在宁德打造新兴特色旅游。

宁德师范学院拥有“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和智能生态旅游与休闲农业重点实验室两大科研平台资源,与宁德卫星大数据的发展规划需求“不谋而合”。此次合作构建产学研平台,形成“产业+高校+研究机构”模式,让学生将所学延伸至实践应用,助力农业产业与大数据融合。

我院副院长章立亮对本次的洽谈会进行总结,宁德师范学院作为宁德唯一一所全日制本科高校,有责任有义务服务于地方,为建设新宁德出一份力。宁德卫星大数据落户宁德,期盼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继续寻求更多的切入点,针对师资团队、学生培养、科研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我院与宁德卫星大数据后续将进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共建校外实践基地,输送优秀社会人才,共同服务于宁德地区的大数据行业、智能设备制造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