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六十一甲子,迎校庆,谋发展”专题论坛

日期:2018年11月18日 点击:[]次

2018年11月17日下午三点,“六十一甲子,迎校庆,谋发展”专题论坛会在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论坛黄埔军械修理厂宁德分厂厂长王国平、宁德时代新能源人力资源部部长郑立斌、青拓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永清、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林岑及福建亚南电机有限公司招聘专员黄慧彬等多家企业代表。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政领导、全院师生代表共计50余人出席了论坛。

论坛由院党委书记陈茂和主持并致欢迎辞。在致辞中,他以“60周年校庆”为契机,回顾了我校、我院的发展历程,提出了“大工科背景下,通过校企合作加快内涵式发展、提高教育质量”的论坛主题。随后,各位企业代表在介绍企业发展后分别从“复合型人才培养”、“校企资源共享”等方面发表了看法,各方认为在校企合作事宜上,应发挥企业和院校双主体的作用,以行业企业需求为导向,引导在校生和毕业生参加针对性有效性强的各种技能培训,提高毕业生的就业技能水平,提升行业企业复合型人才的培养质量。在各方互动交流问答环节,企业代表们还详细回答了“员工晋升途径”、“企业发展规划”等问题,论坛氛围活跃,内容有深度、广度,具有很高的实践价值。

六十载风雨征程,六十年薪火相传。张廷政院长最后作总结致辞,希望今后能携手创新校企合作新模式,健全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适应区域发展的创新人才;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建立支撑区域的特色产业、新兴产业、支柱产业发展的学科专业群;从而达到培养人才、储备人才、对口就业之目的,缓解企业招聘压力,深入解决企业用工难和大学生就业难等问题。为新闽东、新宁德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