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旧)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多项计算机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2年08月29日 点击:[]次

近日,我校学子在2022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和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在2022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中,范业仙老师联合曙光瑞翼教育工程师卓林辉指导,吴淑芬、邱钰洁、李城燕等三名同学组队的参赛作品《送法下乡啦》获全国二等奖、华南赛区一等奖、微信云开发突破奖,林欣、林博涵、陈泓宇、姬洁等四名名同学组队的参赛作品《粟米》和张斯贤、黄振涵、石雄、肖籽妍等几名同学组队的参赛作品《沁香农》分别获华南赛区二等奖;在2022年第15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章立亮老师联合曙光瑞翼教育工程师陈建军指导,林博涵、张江航、徐晓玲等三名同学组队的参赛作品《“掣电”——校园大数据用电安全智能监测系统》获得全国三等奖、福建省赛区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面向中国及境外高等学校在校学生,由清华大学与腾讯公司微信事业群联合主办、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SSV)为村发展实验室协办,乡村建设高校联盟支持,国家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指导,聚焦“用科技创造社会价值与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旨在激发高校技术人才创新意识,通过数字技术赋能乡村公共服务、为乡村数字化建设输送更多专业人才,助推数字乡村标准化建设,共吸引了国内及海外915所高校,3883支队伍报名参赛。

我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师联合曙光瑞翼教育大数据工程师组成“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组织多支学生队伍参加多项计算机大赛。此次多项赛事的获奖是对宁德师范学院“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成效的直接体现。我校也将联合曙光瑞翼教育协同育人,坚持“立足行业,服务于地区”的发展目标,让学生真正地融入实际科研以及项目开发当中,从纵向掌握理论知识,横向获取行业实际需要,结合多方面提高学生的个人专业能力与素质,为社会输送创新型的应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