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旧)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一届“结构设计大赛”

日期:2020年12月19日 点击:[]次

随着20201215日颁奖仪式的结束,历时一个半月的结构设计大赛画上了句号。本次比赛获得了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在土木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共同努力下,以及建筑创新协会等学生社团的配合下圆满完成。

宁德师范学院第一届结构设计大赛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和共青团员宁德师范学院委员会主办,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宁德师范学院学生社团管理部、建筑创新设计协会承办。竞赛从11月初开始筹备,到12月中旬结束,来自全校9个学院28个专业的336名学子组成45支队伍参与到此次赛事中。经过赛前培训、提交理论方案、视频讲解等,最终评选出9支队伍进入复赛。

12月8日,结构设计大赛决赛在求是楼一楼大厅举行。参赛队伍分别展示了各自的桥梁模型,并进行现场答辩,然后依次对模型进行三级加载。各组的模型结构合理、制作美观、质量过硬,展示了同学们求真务实的态度和高超的技术水平。经过一系类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的“极限荷载队”(卢煜、郑昕、傅子强、柯木宵、钟燕、吕家辉、张可、蔡昌帆、彭方豪等)凭着优异的表现获得比赛一等奖。

通过这次结构设计大赛的举办,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人文素质和动手能力,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一个健康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充分活跃了校园文化。


结构模型


加载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