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旧) >> 实践教学 >> 正文

喜讯: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荣获佳绩

日期:2021年05月23日 点击:[]次

2021523日,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举行,来自全国400余所高校的30369名考生走进30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赛区的竞赛考场,参加这一全国最大的高校力学赛事。

经校级初赛选拔,我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与机械设计与制造9名学生组成代表队由林苏敏、赖联锋、张杰三位教师指导前往福州大学参加全国周培源力学竞赛(福建赛区)。三个半小时的答题时间,同学们运用自己扎实的力学知识储备,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新能力完成作答。卢煜同学获福建赛区一等奖,全国优秀奖;王庆煌同学获福建赛区二等奖,全国优秀奖;林清燕、林倩同学获福建赛区三等奖,全国优秀奖。

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大学生科技活动。我校参与此次赛事旨在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我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