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旧) >> 实践教学 >> 正文

计算机系校外实习基地4(福州思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介

日期:2016年11月13日 点击:[]次

福州思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大数据云平台及其智能硬件产品研发为主的科技型公司,在超市智能化领域、O2O 商铺智能终端领域、生物研究科学仪器及科技农业等领域都有相关创新产品及相关战略合作伙伴。公司十分重视科技创新和科技合作工作,提出以技术为主,管理为辅的企业管理模式,秉承“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笃信“道虽学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在教中做,在做中学,其不仅为思飞储备了后备力量,也为其余知名企业输送了大量人才。公司高度重视专业研发队伍建设和复合型管理人才的培养,一路与高校深度产学研合作,秉承“技术点燃激情,平台成就梦想”的理念,初步构建产学研一体化格局,共同实现优势互补,致力打造中国嵌入式就业、创业第一平台。

    我系于2016年3月1日与其签订协议并授予“宁德师范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成立了以公司董事长吴进营为组长的实践基地领导小组,基地设有一间实习生指导室。近一年接纳实习实训1批、13人次,实习方向主要为网站后端开发、嵌入式硬件系统、手机端APP开发、美工设计等,共配备了4名指导教师。经过一段时间的实习见习,大部分学生已经能够参与到企业的实际项目应用中,甚至有个别能力突出的同学被培养为项目小组负责人。企业实习很好地满足了实习教学要求,实习教学效果良好,学生的实践能力、技术业务能力、综合素质以及就业竞争能力得到了提高。下阶段,我系将与思飞科技深度合作,力争将基地升级为集产、学、研为一体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综合平台,实现校企合作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