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旧) >> 实践教学 >> 正文

计算机系校外实习基地2(宁德市蕉城区宁德市第十中学)简介

日期:2016年11月13日 点击:[]次

宁德十中拥有一支师德高、业务精、乐教敬业、朝气蓬勃的教师队伍。省级学科带头人1人;省级骨干教师2人;市、区级骨干教师11人。近年来,在全国、省、市、区教育部门组织的各学科优质课评比和各项教学基本功大赛中,先后有28人次获奖。其中青年教师占三分之二。宁德十中还注重加强与兄弟校之间教研活动的交流,互帮互学,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该校与宁十五中开展多次“城乡结对、互动交流”活动,促进了两个学校的教研教学活动的开展,为教学质量的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系于2013年9月15日与其签订协议并授予“宁德师范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成立了以石维珍老师为组长的实践基地领导小组,目前,实践基地设有一间实习生指导室。近两年来共接纳实习实训4批、35人次,基地共配备了3名指导教师。我系通过与宁德十中专业学科带头人一同探索研究,共同制定了相关实习实践教学改革的方法,提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本科专业“崇德行、厚基础、强技能、懂教育”的培养思路。以实现“零距离就业”为目标,构建相应的专业核心课程,坚持师范技能与专业技能训练四年不断线,培养具有一定理论知识、较强实践能力和宽广适应水平的高素质中小学信息技术师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