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介绍


《福建省新能源汽车电机产业技术开发基地》是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批准立项的省级科研平台。该基地由宁德师范学院牵头,联合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湾虎尾科技大学工程学院、台湾岭东科技大学、福建亚南电机有限公司、安波电机有限公司、闽东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和高校共同开展新能源汽车电机产业技术的产学研攻关,主要开展新能源汽车电机的设计、新能源汽车电机制造、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系统设计、电机绝缘结构和诊断技术研究、电机系统能耗诊断及系统节能效果测试、评估技术等研究方向。目前该基地拥有1200万元的仪器设备,基地研发团队3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1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研发人员9人。

通过“新能源汽车电机产业技术开发基地”这一技术创新平台,充分利用国内外资源,开展相关领域的共性和关键技术研究和节能型中小型电机及系统的研发;建立该领域技术研发和技术标准体系;培养一批战略眼光长远、产品和产业结构调整及时、快速且可持续发展、可与低端企业拉开较大差距的中高端企业,培训一批具有实战能力的、高素质的电机及系统工程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