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旧) >> 学生活动 >> 正文

“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21年05月13日 点击:[]次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5月11日下午,我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游国斌教授给全院教职工作了“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与时代价值”的专题讲座。

        游教授围绕党的创建与红船精神形成、红船精神历史内涵和红船精神时代价值等3个方面展开此次讲座。其中,重点讲述和分享了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奋斗征程中不竭精神的源头活水。从红船精神开始,先后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红船精神”构成了系列红色精神的底色与根基。它们共同成为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

陈书记总结道红船一路驶来,风大浪急,虽经无数风雨航向未变;红船一路驶去,关山重重,虽有万千险阻初心不改。登高远眺,红船劈波斩浪、风雨兼程,定将到达更加振奋人心的、辉煌灿烂的未来。专题讲座结束后,陈书记组织全体教职工继续学习“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 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榕举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我院全体教职工将不折不扣地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努力做到为国育人,为党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