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旧)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二届“曙光•瑞翼杯”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数据可视化)

20201124日,由计算机协会主办,宁德师范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曙光瑞翼教育合作中心承办的第二届“曙光•瑞翼杯”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数据可视化)决赛于讲堂群301举行。本次比赛邀请到来自曙光瑞翼教育合作中心陈为杰、陈建军、卓林辉老师和工程院范业仙老师担任嘉宾。


本次大赛共有16组参赛作品,比赛过程中,每组参赛同学边展示作品,边讲解制作流程以及运用的科学技术,观众们反响热烈。参赛同学们通过答辩展示作品优缺点,在评委老师们的点评下更深刻体会到作品改进方向,比赛在互动、交流、学习中变得生动有趣。在激烈的角逐后,“大胆创队”摘得桂冠。陈为杰老师在大赛总结时指出:大赛作品还是跟意义上的软件设计有一定差距,但学生还是展现了优秀的专业素质,软件设计在当代社会有着广阔的应运前景,学好用好它,有利于个人未来的发展。最后评委团老师为14组获奖作品颁奖,在一片热烈掌声中,大赛圆满结束。

筑梦曙光,砥砺前行。本次大赛较好地激发了大学生们充分运用所学知识参与软件设计的热情,培养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丰富了我院的学术文化生活,加强了同学们对软件设计的进一步关注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