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旧) >> 学生活动 >> 正文

寄哀思,向英烈致敬——我院举办“文明祭扫,我是榜样”海报设计大赛

在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宁德市文明办“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通知精神,为了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变实地实物祭扫为注重精神传承,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我院积极倡导师生通过网上祭祀等方式来怀念逝者、致敬先烈、寄托哀思,4月5日举办了“文明祭扫,我是榜样”海报设计大赛。

我院鼓励学生要善于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以提升专业技能。本次活动通过海报设计的方式,以此来缅怀先烈的英勇事迹,向抗疫英雄致敬。自比赛启动以来,在短短几天内就收到了96件参赛作品。评委们从作品的技术水平、创作理念和感想等角度进行评定,最终12幅海报设计作者脱颖而出。其中,徐浩宸、阮雪静同学获得一等奖;陆涛、黄建燐、林欣、余强同学获得二等奖;罗雯婷、谢诗婷、王煜婷、陈嘉辰、陈叶童、雷成松同学获得三等奖。阮雪静同学表示:“正值清明时节,慎终追远,寄托哀思的最好方式不再是过去的上坟烧纸,燃放鞭炮,我们应悉知,缅怀故人是为了能更好的前行,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应做出榜样,移风易俗势在必行,清明节我们可以以更加文明的方式祭奠英烈、告慰先人。”

清明节是传统的重大春祭节日,扫墓祭祀、缅怀祖先,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不仅有利于弘扬孝道亲情、唤醒家族共同记忆,还可促进家族成员乃至民族的凝聚力和认同感。此次活动不仅在全院师生中宣传了文明祭扫的重要性,也让达到了促使同学们以自己的方式来缅怀先烈、致敬抗疫英雄的效果。


《寄情清明》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18计科班 徐浩宸


《文明祭扫 云端祭祀》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19电工闽台班 阮雪静


《凛冬已去 春风何远》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19大数据1班 林欣


《花柳迎春寄相思》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18电工闽台班 谢诗婷


《永远致敬》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18机械闽台班 罗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