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专题讲座

日期:2022年06月14日 点击:[]次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6月14日下午,我院邀请校纪委委员、纪委纪检监察副主任郭赛玉为我院全体教职工开展了题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我院全体教师参会学习,讲座由院党委书记陈茂和主持。

郭主任通过近些年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通俗易懂,由浅入深地讲解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具体含义,警示参会教师们法律、道德底线不可触碰,强调作为高校教师,要当好学生成长的指导者、引路人,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

郭主任还勉励大家要做一个有信仰的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增强“教育报国”情怀,勇于担当作为,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郭主任的演讲生动幽默、富有激情,参会教师认真听讲,老师们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师道、铸师魂、扬师风,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 “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