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喜讯:我院青年师生和集体获“福建青年五四奖章”个人标兵及宁德市表彰

日期:2022年05月04日 点击:[]次

为迎接党的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当天,共青团中央、共青团福建省委和共青团宁德市委集中表彰(表扬)了宁德市124个先进集体和256个先进个人。我院兼职教授、宁德市公安局科技通信处副处长刘天哲同志荣获第十九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个人标兵;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闽台合作班团支部荣获2021年度“宁德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部”称号;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3)班李坤林同学荣获2021年度“宁德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刘天哲教授长期致力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研究,2017年,刘天哲牵头组织技术人员开展技术攻关,建设全市公安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平台建成至今,全市公安民警利用该平台抓获网上在逃人员超1200名,其中含B级通缉犯2名、命案在逃人员10名、部督在逃人员5名,应用成效得到了中央、省、市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在2018年的“大学习大调研大培训”活动中,该技战法作为全省38个调研成果进行全省推广。从警以来,刘教授共立三等功2次,连续5年获宁德市公安局业务考评第一名,连续3年获宁德市公安局业务竞赛冠军,入选福建省公安机关科技通信专业人才库,被省公安厅科通处聘为福建省公安攻防实验员。

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闽台合作班团支部共有团员46名,其中预备党员7名,入党积极分子13名。在2019-2021学年,支部成员共计“三好学生”7人,“优秀学生干部”13人,“优秀寝室长”5人,“优秀共青团干部”5人,“优秀共青团员”1人,“创新创业标兵”1人,“志愿服务标兵”1人。在2021年度,支部荣获校“十佳团支部”、“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该支部积极开展特色团日活动,如“讲红船故事,扬红船精神”主题演讲活动、“关爱守护自闭症孩子的笑容”志愿团日活动等等。支部成员累计志愿时长达到5535.76小时。该支部致力于提高成员自身学习素养、文化水平,引导成员积极参与校内外学科竞赛以及文体活动,获得了多项荣誉。共计国家级奖项5项,省、市级奖项33项,校级奖项70项,院级奖项95项。至今,支部成员已获得专利认证6项,目前还有在申请专利4项,在申软著1项。

李坤林同学自2019年入学以来就积极投入学生工作,2021-2022学年担任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期间多次参与校级、院级比赛活动宣传工作,组织运营媒体平台;承办各类校园文化活动,首创线上阅读马拉松活动吸引全校上千同学关注。2022年4月份疫情期间,多次配合我院老师及学生干部开展学生核酸检测组织工作,并开展一系列线上活动,丰富同学们校园生活,活动总参与人次达3000余次。在校期间成绩良好,连续两年获校级奖学金,并先后获得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2021年度福建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先进个人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