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旧) >> 学生活动 >> 正文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努力拼搏,放飞考研梦想,脚踏实地,彰显青春活力。5月17日下午,我院在DB101教室举办2022届考研学子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分享会由黄小燕老师主持,邀请到了四位2018级具有丰富考研经验的学生,他们分别是电子信息工程孙浩航(拟录取西南大学)、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李浩伟(拟录取福州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王学渊(拟录取中国计量大学)、土木工程蔡昌帆(拟录取福州大学)。

蔡昌帆从学习时间规划和学习方法着手,结合自己在考研期间的每日计划表,分析在考研期间应如何合理分配时间,以及各类可检索各科学习资料的渠道。李浩伟通过分析院校的报录比告诉同学们应如何选择报考的学校,提高录取率。王学渊、孙浩航分享了如何提高英语成绩,以及考研过程中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意识到,考研是一场鏖战,不仅考验知识,也考验意志,既然选择出发就不要轻易放弃。

分享过后,现场学弟学妹们纷纷主动提问,咨询的相关问题,学长们也耐心地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帮助。

通过此次交流会,为我院备考研究生的2019级、2020级同学明晰了考研方向。祝福工程学子在研究生选拔考试中能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