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旧) >> 学生活动 >> 正文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师生收看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日期:2022年05月10日 点击:[]次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茂和,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王佳佳,辅导员黄小燕、张春美与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团学青年共计1500余人通过线上集中观看此次大会直播。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催人奋进,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嘱托饱含深情、激发斗志、鼓舞人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团委干部沈德凡:“生逢其时,众任在肩。大会激励着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奋勇前进。青年应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时代篇章,努力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干部兰航振:“在这中国共青团100年的诞辰之际,我们坚信,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一定能够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志存高远,胸怀宽广,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学生干部张文金:“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重视青年就是重视未来。’激励着广大共青团员,高举旗帜,心怀祖国,一心向党。”

  下一步,我院还将广泛发动团员开展学习,通过座谈研讨、宣讲报告、征文演讲、主题团日活动等途径和方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帮助广大团员青年准确理解和把握大会的精神要义,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内容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