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旧) >> 学生活动 >> 正文

信息与机电工程组织学生学习“八闽楷模”陈炜先进事迹活动简讯

日期:2022年04月29日 点击:[]次

4月29日,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学习“八闽楷模”陈炜先进事迹,全院师生在线参与学习。

发布仪式通过视频短片、访谈讲述、连线采访、情景表演和诗歌朗诵等方式,展现了陈炜同志践行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树人、倾心关爱师生、推动教育发展的生动事迹。

陈炜同志从教30多年来,始终秉持“教师第一、学生中心”的独特办学理念,坚持“眼里有光、脸上有笑、手中有活、心中有爱、肚中有货、腿上有力、脚有方向”的“七有”学生培养理念,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患病期间,陈炜同志从容面对,坚韧不拔,砥砺奋进,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福建教育事业献出了全部心血,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2019级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沈德凡同学说:为教育事业奋斗到生命最后时刻的陈炜校长永远离开了我们,但是“全力以赴,让优秀看得见”的教育心得深深烙在我们的心中。惊叹于陈炜校长的坚强、意志和高度,作为时代青年,我们也要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不辱时代使命,做时代的前行者,定以奋斗换辉煌!

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闽台合作)专业的郑碧棋同学说:斯人已逝,精神永存。我们将永远铭记陈炜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他不负使命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忘我精神、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敬业精神。

2019级大数据专业的李坤林同学说:“斯人已去,而师风长存”,陈炜校长的教育生涯影响了许多教师与学生。正如他所说的:“教育要培养完整的人”,作为当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谨记陈炜校长的教诲,学习他的可贵精神,为我们的学习及将来的工作增添奋勇直前的动力。

2019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蔡龙翔同学表示:要从陈炜同志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从陈炜同志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为人处事的一言一行学起,深刻领悟精神品质,着力深学细照笃行,在学生工作中勤奋实干,担当有为,以担当扛起育才之责,以奉献诠释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