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旧) >> 学生活动 >> 正文

精准扶贫暖寒冬,关爱服务助成才

日期:2021年01月27日 点击:[]次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了解我院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提高资助育人工作实效,我院于寒假期间开展“家校关怀万里行”活动2021年1月中旬,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茂和、副院长赖联锋、副书记傅亮、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佳佳和5名辅导员一起,分别前往了福州福清市、闽侯县,泉州晋江、石狮、德化,漳州诏安等地共计十位贫困学子家庭。

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与贫困生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谈,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与收入来源,在与家长交谈学生在校各个方面表现的同时,还向家长介绍了当前国家的一系列资助政策。同时,鼓励贫困学子要敢于面对生活的困难,珍惜学习机会,勤奋努力,提高专业能力,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家庭状况,感恩父母,回馈社会。另外,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为孩子们顺利完成学业、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最后,老师们还给每个学生家庭送上了慰问品与慰问金,表达了学校对学生的关爱,并勉励学生要积极向上、热爱生活、努力学习,做感恩之人,等有能力之时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

此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不仅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了学校与学院老师们的关爱,帮助贫困学子树立了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同时加强家校联系,对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认定工作也提供了参考依据,对于做好我院的资助育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