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旧)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校园贷,还不完的“青春债”》专题讲座

日期:2020年11月26日 点击:[]次

近年来,随着金融业的不断发展,各种校园贷、网贷平台层出不穷,大学生落入校园贷陷阱的案例越来越多。为了使学生认清非法校园贷的本质、宣传校园贷的危害,树立大学生理性的消费意识,让同学们自觉抵制校园贷。

2020年11月24日,我邀请华福证券有限公司宁德分公司合规主管洪田主管为在校学生做《校园贷,还不完的“青春债”》的专题讲座。100余名同学共同聆听了这场讲座。此次开展有关校园贷主题讲座,旨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校园贷的危害性,引导大学生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制力和自律性,积极学习工作生活,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

洪田主管通过一些非法理财套路的讲述以及一些小视频,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意识到了校园贷存在的巨大危害。一直高度重视非法校园贷的整治工作,多次进行深入排查,及时发现并处理问题;注重宣传教育,提高学生风险防范意识;关注学生诉求,做好精准帮扶。同学们也相信通过大家以及学校的努力,今后对于与校园贷有关的电信诈骗将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