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旧) >> 学生活动 >> 正文

宁德志愿团体义卖迎“99公益日”,爱心人士慷慨解囊捐助星孩!

9月8日晚,来自我市各志愿者团体在宝信城市广场举行“99义卖·让星闪亮”大型义卖活动,为“星孩(自闭症儿童)”募集善款,爱心人士纷纷来到活动现场慷慨解囊,呈现感人的场景。



当晚5时许,宝信城市广场洋溢着真情,150组爱心家庭与40组“星孩”家庭结成对子,在宁德师院与爱心商家的协助下,搭建起一排排“义卖小商铺”,在“货架”上陈列的,除了爱心商家捐赠的食品和日用品外,大部分是结对子家庭的家长和孩子们合作完成的手工艺品、油画,还有爱心家庭捐出的玩具、图书等。

 

随着一阵节奏感十足的架子鼓声,义卖活动正式开始,孩子们纷纷举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以及还十分崭新的玩具图书,虽还有些不舍,但他很快就开始热情满满地向过往市民推销起来,而不少爱心人士也被可爱的童心感动,纷纷慷慨解囊,不一会儿“货架”上的义卖品就已销售大半。“我是两个孩子的母亲,看到‘星孩’们和他们的家庭不幸的遭遇,我感同身受,真心希望能帮助他们做点什么,”一位怀抱婴儿、一手牵着另一个孩子的女士如是说道,她掏出手机关注了“99公益小程序”并扫码捐出了200元善款,接过一个小玩具,就带着孩默默地离开了。

 

值得敬重的是,活动现场还有一支由残疾人组成的爱心义卖团体,他们有的坐着轮椅、有的用仅剩的一支胳膊,将自己加工的装饰品、日用品拍得的所有收入全部捐给了“星孩”们。

 

当晚,在蓝丝带暖星工坊义卖摊位上,来自宁德师院“心心点星·蓝色行动志愿服务队”的大学生正带着几个自闭症儿童进行产品推销。据队员杨镇斌介绍,这支服务队的11个成员长期坚持参加公益活动,这个暑期在暖星工坊开展了为期15天的社会实践,通过开展各类课程积极帮助提升自闭症儿童的社交能力,在他们的辅助下,自闭症儿童创作了大量的画作参加义卖。活动现场还活跃着一支来自宁德师范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该学院长期坚持“助残扶残”,利用学院特色为自闭症儿童专门设计激光切片并安排学生志愿者辅导拼装,当晚义卖现场他们的激光切片拼装成品非常受欢迎!

 

本次义卖活动由宁德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闽东日报、宁德晚报等协办,宁德市蓝丝带助残帮扶中心等承办,各参加义卖的公益机构提供爱心支持,以社会融合为契机,希望通过活动更多的社会大众对自闭症能有正确的认识,给予足够的理解、关爱和接纳,对自闭症人群敞开温暖的怀抱,营造一个有温度的全纳型温暖社会。“99公益日”是由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顶级创意传播机构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全民公益活动”


(--转载自“宁德晚报”  宁德晚报记者 潘峻松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