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旧) >> 学生活动 >> 正文

植根红色基因 传承革命精神

日期:2019年04月11日 点击:[]次

2019年4月2日下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昌雷老师的带领下在校闽东红色教育展览馆开展“根植红色基因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党日活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进一步熟悉了闽东革命斗争的特色与亮点。“畲嫂救曾志”、“九家保事件”等感人事迹,也把大家带回到了当时那个年代,了解到了更多的红色文化。

积极分子代表荣怡飞说:“我们参观了在校闽东红色教育展览馆,这对于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的崇高品德和优良传统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不忘革命初心,再忆艰苦岁月。我一定会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

党员代表金加强说:“闽东作为抗日时期的重要基地,共产党人在这里谱写了一篇振奋人心的篇章。闽东的老区人民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写下了可歌可泣的辉煌历史,非常值得当代大学生当代青年党员学习。我们要弘扬红色年代的宝贵精神,充分发挥和利用红色资源优势,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让红色文化基因扎根我们脑海,激励着我们不断向前。”

学生第二支部书记王昌雷老师总结说,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传承红色基因既是大学生政治教育的重要政治任务和独特政治优势。在新时代利用闽东红资源,抓好大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可以坚定广大党员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生机活力打造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党支部。

此次参观活动在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内产生了热烈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让红色文化基因扎根脑海,激励自身不断向前,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