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学工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年07月03日 点击:[]次

7月2日上午我院在求是楼DA408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委书记陈茂和主持会议。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上陈茂和书记指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身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对事业矢志不渝、百折不挠、坚守一心、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应主动承担起培养青少年家国情怀的历史重任,坚持用优秀传统文化、时代主旋律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青少年的头脑,把爱国心自觉转化成培养青少年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的有力行动。

 

章立亮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充满斗志。近代以来,中国从积贫积弱,一穷二白到现在屹立于世界东方,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真正做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使命。“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我们肩上任务艰巨,希望各位老师,特别是党员教师遇到困难能够挺身而出,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教书育人,立德树人为己任,竭尽全力做到为国育人,为党育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肖顺根教授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一定要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使我们从思想上、行动上真正入党。把心放在对真理的追求上,时刻保持知识本领上的恐慌感和理论素养上的危机感,紧跟时代要求用心学习、潜心钻研;把心放在党的事业上,一切以党的事业为重;把心放在真诚付出、甘于奉献、终身奉献上,不断经受挫折和考验,为了人民利益和人类进步事业努力奋斗。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师吴玉芹表示作为党员教师,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强国伟业。强国必须重教,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们必须时刻谨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要以最诚恳的态度,最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传承发扬“至善穷理”的精神,真正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成为教学业务优秀、道德高尚的人民教师。

 

最后,陈茂和书记强调,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努力创造出更多无愧于党和国家,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