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学工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教育活动

日期:2021年06月07日 点击:[]次

“天下艰难际,时势造英雄”。英雄们以伟大的斗争壮举推动共和国前进的历史车轮,更以其为国为民的坚定信仰、舍生忘死的精神品格,照亮了中华民族的精神殿堂,转化成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2021年6月1日,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昌雷在求是楼DB207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教育活动。

在会上,书记王昌雷强调,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就要永远不忘革命先烈。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缅怀革命先烈、崇尚人民英雄,本身就是对红色基因的最好传承。要铭记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在全社会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千千万万个英雄群体、英雄人物。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就是要把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生活中,看似平凡,实则不凡。

  在会上,学生党员林元宁表示,参观历史、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我们这代人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不断持续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永远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我们要牢记建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中贡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党员们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发扬艰苦奋斗等优良传统,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在浩浩荡荡的时代潮流中,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风雨无阻,一往无前,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创造新的辉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地传下去。在新时伟大的新征程中,我们大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