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学工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年06月07日 点击:[]次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是其中一个关键变量。我国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得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昌雷于2021年6月1日在求是楼DB207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主题活动。

在会上,书记王昌雷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都高度重视科技事业。改革开放以后,经过不懈努力,我国科技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一些重要领域方向跻身世界先进行列,甚至在某些前沿方向开始进入并行、领跑阶段。超级杂交水稻、三峡工程、载人航天、探月工程、量子通讯、北斗导航……无数科技成果为我们国家成为一个有世界影响力的大国做出巨大贡献。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科技也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巨大作用。控制传染、病毒溯源、疾病救治、药物和疫苗研发,打了一场成功的科技抗疫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说到:“实践证明,我国自主创新事业是大有可为的,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是大有作为的。”

在会上,学生党员肖遥表示,广大院士们胸怀祖国、服务人民、追求真理、勇攀高峰,为我们年轻一代做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表率。他们甘做提携后学的铺路石和领路人,为党、为祖国、为人民鞠躬尽瘁、不懈奋斗。我们是中国历史的接班人,要像他们一样,把激情岁月抛洒在祖国的江河之上,永怀赤子之心、永葆奋斗激情,奋力建设国家。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科技发展竭诚尽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