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学工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百年党史启示录”专题讲座

日期:2021年06月02日 点击:[]次

百年大党的成长历程,深刻启示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我们要深刻地领会这一个字,尤其需要我们原原本本地学习,只有看到中国共产党这段伟大“长征”的最初样子,才能让我们的内心有更多的触动,能够在学习的过程中,让中国共产党前进的时间进度一步一步地联系起来,让我们对百年大党的光辉成就、历史经验有更系统的把握。2021年5月25日下午室,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在DB101认真聆听宁德市委党校陈小韦党史讲座《百年党史启示录》。

在讲座上,宁德市委党校陈小韦讲师凝练归纳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历史的各项内容(包括历次会议、指导思想、历史性转折等诸多内容),指出这一百年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也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积极探索、与时俱进地不断推进着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践相结合的一百年。回望百年,中国共产党积累了无比珍贵的历史经验,也给今天及以后中国的发展以重要的启示。

在讲座上,陈小韦讲师利用直接比较法将共产党的全民族抗战路线与国民党的片面抗战路线进行比较分析,指出两条抗战路线的区别,表现在对待人民群众的态度上。国民党是让民众“共同担负”,共产党是与人民患难与共;国民党致力于控制民众,共产党致力于服务人民,把人民视为父母靠山和力量源泉,与人民是血肉关系、鱼水关系。这充分地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也印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

聆听宁德市委党校陈小韦党史讲座《百年党史启示录》深刻领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进一步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在悟思想中感知真理伟力、在开新局中担当时代重任。一部百年党史给我们的主要启示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忠诚和实干去迎接党的百年诞辰,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