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福建赛区)选拔赛

日期:2022年05月27日 点击:[]次

2022年5月27日-28日,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福建赛区)选拔赛在闽南理工学院举行。本届大赛分为机械类、建筑类、水利类和道桥类等四个类别,共吸引了来自全省36所本科及高职高专院校1500多名学生报名参与。

经校级初赛选拔,我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共派出12名学生参与机械类比赛。本次大赛采取选手云端线上参赛,专家线上、线下及电脑智能阅卷等模式评审,通过逐级监控、实时影像反馈方式有效开展。机械类比赛由工程制图、信息建模、基础知识、轻量化设计、3D打印和数字化装配工艺应用等模块组成。在组委会先行评选出的3个团体单项赛中,我校荣获轻量化设计赛项一等奖1项、3D打印赛项一等奖1项、数字化装配工艺图表赛项二等奖1项。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因其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被誉为“图学界奥林匹克”,是最具影响力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之一,被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我校参与此次大赛希望达到以赛代教、以赛促学的目的,激发学生的创新实践意识,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提高学生的组织能力,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意识,促进我校机械制图方面的教育教学能力整体水平的提高,对学科建设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1 我校学生线上参与本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