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在2020年福建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日期:2021年01月26日 点击:[]次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公布的“关于公布的大学生学科技能竞赛获奖名单的通知”(闽教高〔2021〕2 号),我校参赛队在TI杯2020年福建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荣创佳绩: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此次竞赛在2020年10月10日(星期六)早8点至10月13日(星期二)晚8点举行。这次的比赛与以往的电子竞赛有所不同的是,本次比赛是以线上比赛的形式来进行举办和评选的,这一引人注目的比赛方式不仅没有打击到参赛选手的信心,还将他们的参赛热情进行了进一步的激发。这次的电子设计竞赛,选手们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现,同时也为学校争得了让我们引以为傲的荣誉。

本次竞赛的目的在于按照紧密结合教学实际,着重基础、注重前沿的原则,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引导学生们在学习中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学会并理解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加强工程实践的训练,拓宽学生的眼界,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和制作的综合能力,这对参赛的同学们的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与运用能力有着较高的要求。而他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在指导老师和小组成员的帮助、共同努力和共同研讨下,制作出了非常优秀的、令人眼前一亮的参赛作品。

参赛选手们在制作参赛作品的过程中,不仅要面对时间也许不够充裕的问题,也要面对作品在进行实验的过程中会出现错误甚至出现意外的情况。但是他们没有退却,时间不够充足就省下自己的吃饭时间和午休时间,和小组成员一起在实验室进行参赛作品的研究和讨论。他们也没有一遇到困难就手忙脚乱、手足无措,而是将遇到的各种问题归纳整理,然后寻求指导老师或者网络资料的帮助。他们在精心制作作品的时候,也没有因遇到问题就降低对作品质量和对效率的要求。这份执着不屈、百折不挠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去领会、去体验、去学习。

指导老师及负责人吴必瑞表示,参加这次的电子设计竞赛,拉近了同学与同学、同学与老师的距离,也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交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举办此次竞赛有着非常非常多的收获,不仅让很多人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那股强而有力的团队凝聚力,也不仅因为老师和选手们认真的态度而获得了校、院领导的高度着重,更大大鼓舞了同学们积极地投身其中的热情,吸引了更多原本比较腼腆的同学主动去参加此次竞赛,拥有了一个表现自己、改变自己的机会。

本次竞赛参赛选手的合影

网络测试现场1

网络测试现场2

参赛选手制作作品展示